close

因為最近天氣冷,所以我很想去「汗蒸幕」體驗一下。

其實這裡就像是台灣人所謂的三溫暖,不過韓國人跟臺灣人不一樣,臺灣人頂多三五好友,或自家人一間,這裡裡的三溫暖,是全部的人都一大間。跟日本溫泉一樣,大家都不忌諱的脫光光,所以來到這邊,最好也不要東張西望,這樣就不會有人知道你是外國來的了!

姐姐帶我來的這家,好像不是真正傳統的汗蒸幕,比較像是三溫暖。

因為傳統的汗蒸幕,有很多種湯(溫泉),我看背包客棧有人介紹那溫泉有分做黃土溫泉、人蔘溫泉,還一個不知道是什麼有草藥的溫泉…不過這邊,就只有各種不同溫度的冷泉、溫泉、熱泉。 

不過我這樣就足夠了,因為我神經這麼粗的人,一定感覺不出來那些黃土還是人蔘的有什麼差別,頂多皮膚變得滑滑嫩嫩的一天,隔天就沒感覺了也說不定!所以這家觀光客沒有那麼多地方其實比較適合我!

「汗蒸幕」有個很特別的特色是可以讓阿珠嬤幫你搓搓澡,還有全身去角質。

去之前,聽說最好先去烤箱烤一下,這樣可以讓妳全身的汗氣都逼出來,等等”搓搓搓”會比較容易。

這裡的烤箱又有分40°跟90°(好像是吧…)我有點忘記了!

我這人那麼勇於挑戰,當然那個比較熱的、會把自己烤焦的那種。

但是我還真的很不耐熱,才坐在裡面大概五分鐘,可是就覺得好像很久很久似的!

 

然後差不多輪到我搓澡,可能是因為剛剛身體有熱過的關係,所以我身體好多”鮮”…
隨便搓一搓,就一堆很像橡皮擦屑屑的東西佈滿在我身體附近~原來我的身體這麼髒呀!!

因為只是體驗,我們選最便宜的基礎全套,只要W3000~

躺在那邊,就有人幫你敷臉、抹油、洗身體、搓背、洗頭…真的很享受耶!整個體驗大概3、40分鐘,洗完澡以後全身舒暢~而且這也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由別人幫我洗澡耶!一開始當然很害羞~不過,反正這裏大家都這樣,大家表情都神態自若,反正都難得來到韓國,又應該要入境隨俗咩~所以自然覺得,給別人搓搓搓,是很正常的事情,閉上眼睛就沒事了!

========== (( 自製分隔線 )) ==========

汗蒸幕出來後,大家都只穿著浴袍,在公共空間休息。

那是一個很大的廣場,每個人都可以席地而睡…前面還有電視可以看,

不過搓完澡、泡完湯以後,肚子這麼餓…我們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往餐廳走。

餐廳有很多好吃的…我們三人看好吃的就點,點了:烏龍麵、冷麵、還有一個豬排套餐!

結果每一個份量都超大的,根本吃不完…吃到最後好撐喔!

 汗蒸幕01

 

吃飽、喝足、放鬆完,正常人接下來的舉動,應該就是-睡覺。

這裡真是個很好休息的地方,聽說很多韓國人在這邊一待就是一整天!

你看大家在公共空間睡得多熟呀…

汗幕蒸 

不想在公共的大廳睡覺也沒關係,旁邊還有很多小房間、小洞穴可以給人窩在裡面舒服的睡,

DSCF0105.JPG

   

這個小洞穴裡,有些還有檯燈,可以在山洞裡面看書…好像古代要進京趕考的書生唷!!

 DSCF0133.JPG

不想睡覺的人,也可以到旁邊的餐廳來看電視…挖~ 真的是很享受耶!!

妳看這些人… 根本就是把這裡當自己家了嘛!!

 DSCF0102.JPG

這裡真的很大~要逛一圈都逛好久… 這裡真的很大,又很多娛樂… 不僅如此,還有網咖、電玩設備、漫畫書…,應有盡有,而且地下室還有電影院播放好看的電影!!

裡面的座椅都是像按摩椅的那種,坐起來又寬又舒服~還可以把椅子往下躺…

我要下去看電影的時候,好多人根本就睡在裡面,害我連個位置也沒有… 所以只好作罷~

DSCF0104.JPG 

 

之後,我又自己跑去看到一台機器~

一旁沒有服務人員… 就狠好奇的打開來坐進去裡面… 自以為很像時光機~

結果…  服務人員就來幫我按東按西~原來…下面是像三溫暖那樣的烤箱…

我被困在裡面30多分鐘~都不能出來>"< 真是快熱死我了!!!

991218 韓國SPA1.jpg

 

這裡的汗蒸幕入場時先繳基本費用,
然後在CHECK IN時,櫃檯會發給每個人一價鑰匙手環,
然後你在裡面消費的任何東西(買午餐、飲料、按摩、用網ㄎㄚ…)都是直接拿那個手環嗶嗶一下,
出去歸還鑰匙的時候,再統一記帳… 這樣子,大家就不需要帶著零錢包或現金走來走去,也安全許多!

如果冬天去韓國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著去體驗一下~~

待在這兒一整天,也會覺得很放鬆、很充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