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授服前,都會很怕和蓋哥POWER的默契不好;

    而授完服,也很怕台下站的一排人不是自己想抱的尷尬!

    但這次的幹甄晚會,一走下台階,看到茉莉第一個站出來!看得出茉莉是為了抱我而刻意走出來~~因為她站得特別前面,完全把我走的路給檔住!
    擁抱的第一句話是:「梁如馨,我終於抱到你了!」

    是啊!我終於抱到菜茉莉了耶!!
    前年授服,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什麼人都沒抱到!甚至茉莉,也不敢主動走過去。
    去年在同樣的場地,最想抱的人是茉莉~~在去年的營隊裡,有很多很多的東西想跟她分享,但授服時她不在。
    今年,終於可以抱到茉莉了,以為整場都不會哭的我,也哭了!

   
很多的心情、很多的體會,之前學長姊說了很多,當初一點也無法想像。甚至會對他們說的話,總覺得是種為了留下我們的婉轉藉口。一路上走過來,走到了當家期,才能深深體會,他們當初說的意思、她們當初說的理由。

    有股感覺,參加海天青的四年,就像走完一個人生。

     大一一進來的新期,像是小孩懵懵懂懂的什麼都不知道,對他們來說,海天青的一切都是很新鮮很特殊的體驗!到了執行期,彷彿人生進入了叛逆期,也像國高中一樣,會比較依賴身旁的同期,會去計較同期付出的多還是少,或許也是成長時到了一種怠惰、懶散的階段吧!當同期付出的不如自己,也會跟著沒心!
    而一直走到執行期,想法開始逐漸成熟。明白自己所選的之後,就是要付出心力去接受、去喜歡,不管同期付出的多還是少,做自己該做的就好,不會計較,反而更加體諒自己身旁一起闖、一起飛翔的同期。

    這次的幹甄,有好深好深的體會,辛苦的燕燕總籌,自己的事情很多,但還不忘了給我鼓勵!還有知道我狀況常給我鼓勵的春水、寫信安慰我的燒仙草,還有帶給我開心的蝗蟲、呆呆、鮪魚蛋糕....還有在乎我的愛哭Mo!!!
    儘管很久很久沒看到身旁的同期,但大家還是一樣親切,每個人都很認真的為這裡付出,盡好自己的本份。很感動晚會時,每個擁抱過的同期對我說的話,也要謝謝你告訴我要常打網誌~要讓其他人也能知道我的心情~~不但可以紓發還可以一起分享~~謝謝你讓我知道還是有人會來光顧我網誌的。
    或許真的像12期所說,13期的不團結,只是對彼此之間的信任還不夠,但我們還留下的這些人就像同一艘船的船員,因為四邊沒有陸地而不得已被迫一起划船、一起前進,有些人認為這是艘賊船而停止划槳、有些人跟別人的想法不同想划往別的方向、有些人根本不想划、不想前進,選擇跳船、放棄,而有些人,硬是要別人帶著他一起前進才肯划....。
    面對不同的情況,大家處理的方式都不同。但大家的目標都是最終能到達岸上,以及帶領自己的寶貝們也一起達到目的地。我們嘗試著討論跟改變,希望能夠找出個更穩固的方法,讓還待在剛出發的下一艘船,可以更順利的往前,因為我們都知道,那種漂泊沒有方向的感覺很不好....。

    而海天青的第四年,算是到達陸地上了吧!!也到了生命的老年期,從陸地上望向遙遠的海角,看遠房的船隻搖搖晃晃,會替那些船擔憂,但卻無能為力,或許也會後悔,當初教他們掌船怎麼不好好教呢?會透過電報和船上的人通訊,但自己卻不能代替他們船槳—因為自己人在岸上,而寶貝們都還在海面。呆望著也不是辦法,只好開始在陸地上另闢自己未來要走的路了!
   第四年的心境,或許就是這樣吧!不知道,畢竟我還不是老人啊....不過我是已經划過半的那艘船的船員之一。對於後面那艘船,也很擔心卻只能觀望。對於自己這艘船,我不知道自己在船上的功用佔了多大,不過我知道,我們這艘船不可能沉淪、而我也絕對不會選擇跳海~~~~因為我不會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