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喜歡韓國人,但我覺得沒有必要為了少數韓國的事件對所有的韓國人以偏概全!

就像也有少數的台灣人,在立法院上打架、丟鞋子;

有的台灣人賄賂貪污;也曾有過死刑犯綁架外國大使;

還有職業運動比賽出現打假球事件;更毋論每個國家都曾發生過的殺人、偷竊....等;

這些不僅是我們國人的傷疤與無奈,其實也是外國人對我們的誤解及觀點。

 

現在媒體,總是「隱善楊惡」。我們得知的,往往是少數、稀有的,才會報導。

其實,大部份的韓國人,沒有一個認為孔子是他們的、沒有人認為中國是他們的、沒有人認為張衡發明的渾天儀其實是學他們的....

甚至,我認識的韓國人,是非常崇尚兩河的文化發源,崇拜國字的造詣、尊敬華人的創意與武術,才虛心學習中文的。

 

因為一件令全國人民憤慨的事件,全民反韓~是有點誇張!就有點像藍綠的陣黨,許多時候是針對他們背後的顏色而捕風捉影、胡謅抨擊~現代青年對政治冷漠,因不滿政治人物口水偏激,

但反觀我們自己對韓國人、對中國人的偏激,豈不半斤八兩??!

 

我沒有喜歡任何的韓國明星,更沒有Fallow什麼韓劇風潮,

但不可否認的韓國的影藝視業真的許多值得我們學習~

 

為什麼他們現場的歌唱、表演節目,舞台可以做得很華麗、很壯觀,甚至不穿景?

為什麼他們歌手看起來一個個就笨笨傻呼呼的,但唱起歌、跳起舞來,彷彿賜予自己的四肢無限的靈魂、令人目不轉睛?

為什麼他們的少女團體,每一個身材都是玲瓏有致,雙腿又細又長?

 

就算我們不屑他們,可能是透過整型而得的完美比例,但無庸置疑的是他們對自己的要求十分完美,能當一個舞台上的人物,實在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他們只是為求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得來的形象,這不是我們從小到大都聽過的座右銘:「有夢最美、築夢踏實」,為什麼套用到韓國人身上,就不對了?

再者,說到戲劇表現,雖然現在有一波反韓劇風潮,可是想想台灣收視率極高的幾個台劇 (我指的是一到五播出的那種連續劇) 不是歹戲拖棚,就是有些明顯置入,再不然就是劇情可想而知,有幾部是能跟韓劇相比的?

 

出國旅遊一年,我才發現台灣的視野真的十分狹小。

我們一直追求的財富與享受,其實根本就比不上快樂與健康。

有些錢多到花不完的富豪,他一樣穿著夾腳拖、沙灘褲,在海邊曬日光浴,

 

脫下那些頭銜跟名牌,其實每個人都一樣。

 

 

在澳洲的時候,大家總說:韓國人是"Working machine",有強韌的意志力,一旦工作起來,速度驚人,而且不眠不休。但我在澳洲農場認識的一個韓國女生,我跟他的工作速度都很慢,所以總是一起鼓勵彼此加油,我們互相分享點心跟影片、我們互相聊著家鄉點滴、快樂與難過,從她身上,我完全感覺不出來先前對韓國人的刻板印象。 

我們總以為韓國人很自私、很大男人,但我卻認識友人的男朋友,又體貼、又實際。

我們總認為韓國人很愛耍賤招,但我也有認識傻呼呼的韓國男生,總是被一群台灣人欺負…。

 

雖然亞運棒球台灣輸給韓國令所有人感慨,

真正熱愛運動的,不應單單只是看輸或贏而已,

整場比賽,讓我欣賞的是台灣球員的韌性以及韓國隊的實力。

 

儘管落後多分,但我們永不放棄的精神更令人感動,

而韓國隊也有太多高難度的接殺令我懾服,不得不敬佩!

得到銀牌,依舊為台灣棒球驕傲,更應視韓國棒球為可敬的對手!

 

我們總說韓國人英文很菜,但其實我在國外遇到的韓國人,他們會的字彙都比我們多;他們交往的外國男朋友的持久度也都不輸台灣正妹;只是我們不習慣他們的發音,自己聽不懂,就說人家講不好。哪個國家沒有自己的腔調?只是重與不重的問題!

我在台灣也遇過太多的店家,跟外國人無法溝通;我每次總愛雞婆幫他們之間的雞同鴨講當翻譯(其實我英文程度也沒有很好,但基礎的對話還算能溝通)。事後,那些外國人很感激我,甚至跟我聊天時有說:他們在台灣,很少人會主動找他們打招呼、講話,想要問問題的時候,也常常碰壁。 

 

 

百種米,養百樣人。

 

不是每個台灣人都是好人、富正義感,而且熱心、善良,或是都是電腦達人或英文流利…

當然的,韓國人也一樣。不是所有韓國人都是壞人、都是小鼻子小眼睛、或是菜英文…

 

繼續濫罵、惡搞、kuso、散步反韓消息,

只會突顯台灣人的視野真的很狹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