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2 捷運站

 

今天在捷運上,讓座給兩個可愛的小朋友~

小男孩很開心的衝到座位上,大聲說謝謝!!

 

其實我沒注意到他的家人在哪裡,
於是很自然地微微笑點頭跟她們說哈囉,

兩個小朋友興高采烈得討論說"有咖啡的香氣耶~~~!!"
(因為剛剛買了兩包新鮮的咖啡豆,請店家磨好正捧在手裡!!)

兩個小朋友討論東討論西,
也不像有些路人小孩會大吼大叫的亂喊~實在好可愛!!

接著,她們就開始討論起功課,
然後,打開書包拿出鉛筆盒跟練習本出來寫!!
小女孩的本子裡有好多漂亮的小鴨~
小男孩的本子裡也有工整的國字練習~
很想稱讚這兩個小朋友真的家教很好,好乖巧也很惹人喜歡!!

但此時她們旁邊有個大人(我猜應該是媽媽吧!!)對他們說:「本子收起來!」

小朋友說:「可是我現在是坐著的啊!!」

媽媽說:「本子收起來,不要在這裡寫~」

小朋友說:「老師說,作業明天要教~」(無辜的眼神~)

媽媽說:「本子收起來,我講第三次了!!」

小朋友又說:「那我寫一點點就好了,等一下我會收起來!」(懇求的眼神~)

媽媽說:「妳不收起來的話,等一下你寫多少,我回家就通通都撕掉

小孩只好乖乖的把筆、鉛筆盒、練習本通通收起來,再收到包包裡!!

然後,媽媽繼續低頭玩著她的手機。。。。。。。。。。。。

 

 

在旁邊看著的我,有點傻眼!!

雖然孩子很聽媽媽的話是好事,
但媽媽一直滑手機,不理會孩子,孩子自己找事做(如看書、寫字),卻被媽媽阻止....,

想起大多數人的家長, 
多麼希望孩子們能夠自動自發多看書啊~~!!! (挖鼻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