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監考,好早好早,早到都沒有人想要報名
因為名額不足,最後只好自己犧牲,奮勇上陣了
!!

 
透早7:25前就要召開監場會議教室,
雖然有含早午晚三餐,不過昨天晚餐吃太撐,加上又睡不飽
~
於是一大早看到早餐是個好大好大的飯糰時,我的肚子就好撐了@@”

今天監考一點也不輕鬆~

因為我們公司派出去的都是當監場主任…
監場主任很辛苦,要拿考卷、又要宣布注意事項、要回答考生的疑慮…,

最重要的是,要掌控時間,
好險早上出門前有記得戴手錶,否則我的試場一定會大失控
@”@

好險貼心的聖博有寄給我武功秘笈~把所有整本監考注意事項製作成精華版,
所有應該宣導的事項,整天的流程、要注意的東西通通寫在上面了
!!
(( 這裡要呼喊一下:聖博萬歲~萬歲~萬萬歲!!!))

517監考日記

 

這次的考試跟平常的國家考試都不一樣,

考試之前要先請考生們離開教室…然後等到考試前5分鐘
(有時候是10分鐘,有時候是15分鐘),才讓考生進教室準備考試~

最最麻煩的是考作文……
可能是為了防止改考卷的老師跟考生有通謀,
於是每張作文紙上方的試卷編號,都要一個個裁剪割掉
~超麻煩的!!

然後監考主任要每一節課、把每一個考生的准考證拿過來蓋上自己的私章,
雖然我帶的事會計張那種小小的自然墨水印章~

可是還是好麻煩唷@@"

 

這次監考時間很緊湊~

連續五堂課~中間休息時間,大概都只有20分鐘
(包含蓋准考證、清點考卷、繳回考卷、走到卷務組拿下一堂考卷…)

感覺連喝水、上廁所時間都沒有了~>”<
害我連去福利社想買咖啡,因為急急忙忙,結果拿成了奶茶!!> <
搞得我下午的三節課都好累好累喔!

 

這次監考真的是血汗錢

因為我們要趁考生還沒進來之前,
把試卷、試卡先放在桌子上,

為了怕試卷、試卡被電風扇吹走,
所以在考生還沒就位,要先關電風扇,
等考生進來之後,我要開始宣布注意事項~
結果因為教室實在太悶、太熱了,我一邊講,汗就一直滴滴滴…


然後,為了蹲下來喝水的時候~
我的鼻子不小心撞到了保溫杯…用力的"叩"一聲~
在我的鼻子上方畫下了一道疤痕><


我只能說…
這次的監考,還真的是流血流汗
錢耶!!!
  517監考日記  

 

總之,
是個非常不好賺的監考~~
怪不得一直問,都沒有人想來!!

 

 

---------- (( 自製分隔線 )) ----------

 

不過,抱怨了那麼多~
其實我還是很開心今天有來監考!!

今天一到警專,為了找監場會議~巧遇上次跟我搭擋的監場主任~
那個監場主任是學校的教官,臉是掛滿著笑容~
雖然叫不出老師的名字~不過還是覺得好有緣!

還有,警專的學生,各個真的好乖、好有禮貌~
每個人看到我們,都會立正、正好,行舉手禮~
交考卷、拿試卷的時候,他們都叫我"老師"!
聽得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跟我搭擋的監場員,也是個很有禮貌又可愛的帥底迪~
他很貼心,在我到教室前,他就已經把黑板給寫好了~

考試的時候,我跟他說,監考時可以坐下來唷!!
可是他還是從頭站到尾,而且都站得很挺直,
就像是總統府前面站哨的衛兵,又帥又英挺!

私底下的時候,他偷偷跟我說,
他為了考警專,連續考了
3~

雖然高中畢業後有去讀大學,

不過還是一邊讀大學一邊準備警專的考試,
當然中間也有遭遇家人反對~
家人心疼他,幹嘛要這麼堅持??!!
不過他就是一心一意想要當個保衛國家的好警察!

我真的覺得有這樣的目標好偉大~
也覺得有夢想的人真的最棒了!!

一直以來,都覺得當警察好辛苦,

特別是看過了《波麗士大人》之後,
對於臺灣的警察體制,感到更是無奈~

就像公務人員一樣,不是你努力,就可以把事情做好的!
也不是有正義、有理想,就可以讓世界和平的!

很多時候,人在屋簷下,對於長官說的話,只能唯命是從~
很多時候,是非對錯,並非像看電視一樣,那麼清楚明白!

 於是,我對於我的監考夥伴,心中默默舉起了大拇指向他按個讚!

 

跟年輕(又帥)的底迪搭檔得很愉快~
雖然很累,但心靈是滿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