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389.JPG

 

我想
這些日子
我看清自己

或許我只是愛玩
或許我只是愛旅遊
或許我只是愛交朋友

但我其實並不能適應這裡
但我也只是抒發心情,請不要擔心我。

這裡一切都很好。
遇到好的HOME STAY、遇到好的朋友、遇到好的學校、遇到很多新鮮的事情。


喜歡澳洲
因為這裡是各國融合的大環境
大家都來自四面八方,
沒有人會嫌你的語言不好。


只是不習慣,
這邊的食物。
幾乎都是微波加熱的食品,
我真的好想台灣的任何食物。
想念香雞排、鹹酥菇、羊肉炒麵、蚵仔煎、
好羨慕住在台灣的人,
各國的美食餐廳都有,價錢又合理..
不像在這邊每天都肚子餓!!


只是不習慣
在Homestay,他們看電視、打電腦都不開燈,
他們習慣在黑暗中進行任何事了,
所以我也常常在半夜裡跌倒。


只是不習慣,
大家都好熱情!!
如果今天我穿得比較好看,
外國人就會跑來說Beauty,
然後直說”I Love you!!”害我很害羞!!
在這裡不管是男生女生,大家都好熱情好友善,
常常會一起邀約吃午餐,然後討論放學去哪裡玩,
有時候很喜歡,很享受這樣悠哉,可是又覺得自己該用功!



只是還很不習慣,
剛認識的好朋友 隨時都可能離開
每次一有人離開 我就會覺得不捨
雖然也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一開始見面大家也都有心理準備,
相聚通常不會超過三個月或半年,
不過一但培養出默契跟感情,
一有人離去我還是會難過。


背包客,
顧名思義就是背著背包到處走。

要學習習慣孤獨,快速適應週遭,
學習用不同的語言跟外國人溝通,
學習自己挨家挨戶的找工作碰釘子,
學習不要害羞,要主動認識新朋友,
學習積極敏銳,懂得搜尋旅遊資訊,
學習細心比較,才能意外撿到便宜,
學習靈敏小心,最重要是保護自己。

這是一種成長,
一種心靈的考驗。


這真的是份很艱難的功課


我想,
或許 我真的不適合當背包客吧!!



到底
還能撐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